查无此人

坑品差脾气怪♪

【赤安】过境之后(九上)

太忙了,抱歉只能先更一段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沿着山峦一路飞速前行,偶尔有些傍水而建的平房从视线中划过,起初只是七零八落的几间,再往前走,每座房子间的距离逐渐缩小,这些散落的烟火气开始相互吸引着汇合攒聚,陆续集结着向前延伸,直至围拢成一个圆盘似的中心。风声中隐约携夹着浑浊笨重的钟声,抬眼一看,一排参差的红屋顶端的出现在远处。黑狼放慢脚步,为不引人察觉而压低身子,安室俯下身在它耳边说了句什么,它便停了下来,慢慢垂下脑袋将他放下去。待安室落地后,只见巨大的黑狼噌的化作一团黑雾,紧接着变回了人形。


回到地面的安室不断用手搓揉着被风吹得失去知觉的脸颊,赤井走到他跟前,一手拖着野猪,另一只手则替他理起了那惨遭蹂躏的头发。安室看了他一眼,依稀瞥见那双绿眸中流动着的暗波,炙热而柔和,他一怔,想去定睛辨认时,对方却挪开眼看向了小镇的方向,手也收回了口袋里。


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,却也没人觉得尴尬,绵绵的长风在草尖兜转着,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潮湿气息。安室认真盯着对方的侧脸,却并未发现他表露出任何多余的神情,似乎之前那片刻的松动只是阳光投影下的错觉。而他又忍不住想要在那张脸上找出哪怕一丝一毫的痕迹,来证明自己看到的并非错觉,好填补上心里突如其来的失落。


他只顾这样暗自较劲着,并没能意识到这是出于一种怎样的心态。


“走吧。”赤井忽然回头,正对上那直勾勾的凝视,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。


安室连忙收回目光,慌乱地点了点头,赤井也不多问,转身走在了前面。他们一前一后,走得很快,亦不言语,都是一副闷头赶路的样子。安室一路看着在地上磕来碰去的野猪屁股,心里也跟着七上八下地颠簸着,骚动着一些不知名且琐碎的烦乱。还好这段距离并花不了多少时间,他们抵达小镇的时候还不到正午,太阳堪堪攀上穹顶,正是市集上最热闹的时候。


进入镇里后,便是安室走在前面了,他不时回头看一眼,确认赤井没有跟丢,才继续往前走。几次之后,赤井干脆跨步上前,与他齐肩并行。这座镇子落成得自然,只是随了人们群聚而居的心愿,所以屋子也是东起一座西建一家,只有到了市集上才整齐地排成两列,让出一条宽敞的大道。安室带着赤井在长街短巷间转来绕去,有认识的居民热情地冲他打招呼,他都礼貌地笑着回应;也有年轻的姑娘见着他便腼腆地垂下头,拎着裙子踮着碎步从他面前晃过,留下一抹盈盈的眼波,这时他便显得有些拘谨,一面躲闪着目光,一面不自觉地往赤井那边靠靠。安室性格开朗长相也讨喜,自然受人欢迎,但对于他身旁这位看起来面色不善的陌生人,居民们的态度就不尽相同了——有戒备地上下打量他的,有惊恐地瞅着他身后的野猪的,当然,也不乏有姑娘聚在一旁窃窃私语,眼睛不住地往他身上瞟,他倒是泰然自若,权当做没有看到。


一路上感受到了各种各样奇怪的目光,安室捅了赤井一把,示意他表现得稍微和善些,赤井明白了他的意思,也学他向上抬了抬嘴角,却完全不得要领,生搬硬套显得无比僵硬。安室看着他无所适从的样子,觉得有趣,刚想揶揄几句,却被扑面而来的香气吸引了注意——是树果混合着烘焙面包的气味。他吸了吸鼻子,扭头看去,市集已经近在眼前了。


宽敞的街道没有树木的遮蔽,被阳光镀上一层暖金色调,油光发亮的红屋顶被照得熠熠生辉。耳边是交织在一起的碎言碎语,眼前浮动着被人们脚步带起的细尘,鼻腔中充满了甘美甜腻的气息,身子虽然还感受着冬天的寒冷,其余感官却都被这炽热的场面感染了。他们跟着人流走着,四下环顾,商铺都张罗在道路两侧,有的利用一层住宅像模像样地支起了门面,有的则在路边的石板上随意铺块毡布,将兜售的物品往上面一摆,便吆喝着招徕客人,生意倒也不比有门面的差。


集市上人多,也都顾着自己要采购的东西,熙熙攘攘横来穿去,两人在里头没多久便被挤散了。安室避让着来往的行人,踮起脚寻找那顶具有象征意义的黑色针织帽,却被一个迎面奔来的男孩撞了个趔趄,只听身后传来咪呜咪呜的叫唤声,男孩匆忙地向他道了个歉,便又追着那猫钻进了涌动的人群中。安室望着男孩消失的方向,有些发愣,手上忽然传来的触感将他拉了回来,回头只见赤井正关切地看着自己,面部还残留着一丝紧张,似乎是刚松了口气。


“牵着吧,这样不容易走散。”赤井说。


“你还真是随便啊,对谁都这样吗?”安室讶异地看他一眼。


“没有。”赤井正色道。 


安室却只当这是狡辩,经过这两天的相处,他发现这个人总是面不改色地做出些肢体接触的事,估摸着对面世界的民风大抵就是如此开放,这下也便随他去了。赤井的手骨节分明,虎口和指蹼都生着老茧,手心十分干爽,凉凉的摸上去很舒服,而安室的手却被这微凉的手掌越握越热,竟愣是给捂出了一层薄汗。


寻到了街角处的肉铺,安室便迅速把手甩了开来,径自走了过去。肉铺一般在早晨开店时就会遭到抢购,此时案板和悬钩上都只剩了些边角余料,自然顾客就少了。圆头秃脑的中年店主一眼便看到了安室,两眼瞬间笑成了缝,脸上的肥肉和善地一抖一抖。


“小透啊,你可算来了,快,快过来!”


安室走过去,还没等他站定,店主已经开始激动地滔滔不绝了,似乎想一口气把所有话都说完:“昨天我还和我老婆说最近天气转暖了,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过来,你看这巧不巧……这两年感觉你长高了不少嘛,终于有个大人模样了……前阵子落暴雪,你在林子里还好吧?哎呀都说了要你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,但凡有个什么事好歹也能相互照应,你看你年纪轻轻的怎么老喜欢一个人待着……”


安室听他念叨,似是听惯了,只是笑着,偶尔应几句,反正这位店主总会在说出下一句话的时候就忘记了上一个话题。好容易把家长里短说遍了,店主兀地停了下来,脸上的赘肉恢复了平整,警惕地盯着安室身后的那个人。


“啊,这是……这是我朋友。”


店主露出了片刻的吃惊,但迅速恢复了慈祥的笑容,看着赤井频频点头:“没想到小透竟然也交朋友了,不错不错,小伙子看起来挺靠得住的样子。”


安室听着这话,怎么都觉得别扭,却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。倒是赤井迅速顺着话头道了声谢,又走上前来颔首听店主说了一堆“小透是个好孩子,要多照顾着点他,他一个人不容易”云云,他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微微的发热。


待他们聊完话,又把野猪换成了钱子之后,安室赶紧逃也似的往人多的地方去了,赤井刚准备跟上,却被店主叫住了。


“年轻人,你是从外面来的吗?”


赤井看着店主突然严肃下来的面庞,沉默了一会,说:“算是吧。”


“那好,如果你真是他朋友的话,我希望……”好心肠的中年人叹了口气,“你能把他带到正常的生活中去,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一直住在林子里,但那确实不是什么好地方。从前我们这有个姑娘不信邪一个人跑了过去,从此就和消失了一样,再也没回来过……”


赤井不再看那双诚挚的眼睛,转过头看着那个留着淡金色短发的背影,良久,才说了句:


“我尽量。”


—待续—


猜猜透现在多大w?

评论(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