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坑品差脾气怪♪

【赤安】过境之后(八)

种个田吧,每天困到无法思考,写到怀疑人生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光破晓,气温稍暖的时候,就连天也亮得快一些。


赶着好天气,几只胖乎的灰雀结伴飞出巢来,想活动活动冬眠得过于懒散的筋骨。它们在林间嬉耍累了,刚好瞧见一处没有枝叶但冒着暖气的大木桩子,便队列整齐地落在它奇形怪状的坡形顶面上,缩着颈子和翅膀,享受起清澈的晨光来,良久,发出一声愉悦的啾鸣。


突然,从它们脚下传来一阵巨大的动静,像是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闷响,看起来四平八稳的大木桩竟也为之震了三震。几只小鸟被吓得一激灵,赶紧扑棱棱飞走了,殊不管这骚乱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。


而此时,大木桩子里头的情况可就没那么祥和了。


睡眼惺忪的男人坐在床边硬邦邦的地板上,抬手挠了挠一头凌乱的黑发,眼神游离稍显无辜,似乎是在努力回忆自己究竟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才会大清早的从床上被蹬下来。


“我还不知道你起床气这么大……”


站在床上的人明显被他的毫无觉察气得不轻,又红着脸半天都难以启齿,如果他手边有什么凶器的话,床下头的人估计就要遭殃了。只见他搂着被子,瞪着眼,好半天才从牙齿间磨出一句。


“谁让你睡觉的时候变成人的!”


“我想这样会比较暖和。”


暖和得自己意识模糊间还往他怀里蹭了蹭。安室有些崩溃地想。


“你不觉得抱着睡很奇怪吗!”


“之前都是这样的不是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安室百口莫辩,看来这头狼是永远都不会明白在他眼中人与动物的区别何在了。

 ***

 

闹闹腾腾了一早上,倒也格外使人神清气爽。后院里,安室掬了捧井水拍在脸上,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,让腑中的元气在阳光的充盈下达到饱和,又伸了伸懒腰,才拎起满满一桶水晃悠悠地朝屋子走去,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。赤井斜倚在屋门口,正掏出一根烟准备点着,见他过来,将烟塞了回去,走上去接过他手里的木桶。


“你还抽烟?”安室站在门框外,问他。


“嗯,习惯了。”赤井把木桶放到壁炉边,顺便将烟盒与火柴盒一齐塞进了口袋,“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不抽。”


“没事,别把我屋子点着了就行。”安室耸耸肩,不再搭话,转过身去将目光投向天边流动着的云絮。


赤井走到他身边,顺着他的目光望了望,似乎也没看出什么玄妙来。


“天气不错,”安室忽然转头看向他,眸间满是刚摭拾起来的阳光,“走!陪我去趟镇里。”不等他回答,便一个侧身闪进屋里,拎起油灯爬上梯子,钻进了黑洞洞的阁楼。


赤井一愣,也跟到梯子边,抬头看向那个忽闪着暗光的入口:“去做什么?”


上面传来叮铃哐啷物体碰撞的声音,掺和在里头的人声被狭小的空间挤得有些闷:“去换些平时用的东西,灯油子弹什么的……我大概隔年去一次,本来应该等开春之后再去,但是……”那人忽然从阁楼口探出头来,眯起眼盯着他,“我觉得应该赶紧给你再弄床被子,这样我们可以各睡各的,既不漏风又舒坦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你的床那么窄,放两床被子会不会太挤了?” 


“我觉得挺好的。”安室抬了抬眉毛,根本不容他置喙,一扭头再次消失在了阴影中,上边又是一阵翻东西的响动。


赤井顿觉无奈,却也不好公然违逆屋主人的意愿,只得顺着他的话问:“远吗?”


“快一些的话,走个小半天的样子吧……接着!”


话音未落,阁楼里骤然飞出来几团灰麻麻的东西,大概是用来打包东西的布匹绳索,他眼疾手快地一一接住。这时只听楼上传来一声轻呼,他一惊,连忙出声询问,却没人回应。正当他撒了手里的东西准备上去查探时,楼板兀然发出噔噔噔一串响,只见面前的梯子晃荡晃荡几下,那人又踏着敏捷的步子急匆匆地蹦了下来,站定在他面前,满脸懊丧。


“怎么了?”赤井问他。


“秋天酿在那的两桶玉米酒好像放少了酒曲,到现在还没发酵好,没有现成的东西可以拿去换了。”安室蹙着眉头,不知是在担心所剩无几的灯油,还是为要继续和某人睡一床被子而苦恼,完全没注意到对方忽然僵掉的表情,目光一转,又碎念着朝门口走去,“不知道林子里还采不采得到新鲜点的松菌,希望别都被大雪冻坏了,我出去看看……”


感到手腕突然被人攥住,他疑惑地回过头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头狼正阴着脸,满脸不乐意地看着自己,就差没问一句“我哪有不受待见”了。安室知道他是在恼被子的事,虽不点破,却还是被这有些孩子气的举动逗笑了,咧着嘴发出嗤嗤的气声。


赤井的脸色更加难看了,将人往身后一拉,道了声“在这等着”,便大步走了出去。待安室朝门外看去时,已经不见了他的踪影,只剩近处的树丛还在窸窣颤动着。他收了收地上的东西,便站在门口等他。一片云飘过来遮住了太阳,整片天空晦了晦,他望着那个方向出了神,发现自己的嘴角仍然微微向上扬着。虽然从昨天到现在他都没大给这个男人好脸色看,但他其实并不觉得讨厌,应该说,如果不是这个男人的身份过于诡迷的话,有个人陪在自己身边的感觉,也不算讨厌。


远远的又传来了树叶晃动的声音,只消一个走神的功夫,天边那朵云还未全部从太阳身前经过,那个黑色身影便又出现在了郁苍苍的视线尽头,身后似乎还跟着个大家伙。等他走近一些,安室才惊讶地发现,他手里拖着的竟然是一头气数已尽的大野猪,不禁目瞪口呆。


“这个可以吗?”赤井将手一甩,那足有几百斤重的玩意竟被他轻松地往前抛了一段距离,砸在安室面前。


“这恐怕没人敢要把……”安室唏嘘着,蹲下身来,打量着那两颗露在嘴外的獠牙,白森森的锋锐无比,着实是骇人。


“哦,那我再去……”赤井说着,身边又隐隐腾起黑气。


“不不不,不用了!”狼是天生的猎手,指不定他这一去还会弄些更了不得的东西回来,安室赶紧拦住了他,“这个挺好的……只是这家伙还挺沉的,要拖着它走那么远,没问题吗?”


赤井不言,只是向外走了几步,脚下刚站定,四周便倏尔起了一阵风,天上地下的尘屑被吹得翻卷,让安室迷了眼睛。他抬手挡了一下,待风停下来,才缓缓睁开眼睛,却发现目光所及之处都被笼在了一片阴影中。他抬头看去,面前竟是身体变得比屋子还要大的黑狼,正端坐着低头看自己,挡住了大半片天空。


黑狼蓬松的毛发被阳光衬得黑亮,像麦田一样随风涌出层层波褶,显得格外柔软。浪波之间,一双浑圆的瞳人幽幽地照着他,在变大无数倍之后,竟可以清晰地捕捉到里头明灭着的光影。安室吃了一惊,却并不惧怕,伸出手来想真切地触碰它一下,黑狼便乖乖地将脑袋伸了过来,用温热的鼻尖贴上了他的手掌。


“上来。”


黑狼又将脑袋往下压了压,安室听从脑海中传来的声音,沿着它的鼻子攀了上去,靠着它的耳朵坐了下来。黑狼将野猪的尸体叼起,便站起了身,安室看着周围的景物纷纷矮了下去,自己像乘着风般升过屋顶升过树梢,不禁兴奋地站了起来,听着树尖上传来的碎语,感受着森林之上飞云之下的爽朗气息,心情比天空还要开阔。


“坐稳了。”


黑狼动起了步子,一颠一颠,安室赶紧坐了下来。它逐渐加快了步伐,出了有林木覆盖的地方便彻底伸展开驱干,在平川旷野之上奔跑起来。两旁的景物迎着呼呼风声向后倒退着,连成长卷铺展开来,其实也不过是一面山脉一面天,拼出了画中两抹鲜亮的颜色,在从未感受过的速度下,形成了流动着的山与流动着的天。


“听得到吗?”安室凑到黑狼耳朵跟前,放大了音量道,风声太大他几乎都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


“不用那么大声,我听得到。”脑海中很快传来了回应。


安室低下了声音:“我们什么时候能到?”


“不用很久。”黑狼回答道。


风力突然比刚才更加劲烈了,安室忙爬到它耳朵后面避风。


“抓好,我要加速了。”

 

 —待续—


评论(13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