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无此人

坑品差脾气怪♪

【赤安】过境之后(十)

回去之后,两人为被子的事争论掉了整整后半个下午。赤井摆出一副非常无辜的样子,坚称自己是不小心才让被子飞了出去,安室则一口咬定他是故意的。这场毫无意义的论战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才草草画上了句号,飞出去的被子自然不会再自己跑回来,而安室也没有如他所言地真把赤井赶到阁楼去睡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终,原本只够一个人盖的被子里还是挤进了两个人。安室不愿意和赤井挨得太紧,他们就这么直挺挺地并排躺着,可怜的被子给绷得变了形,还是不住地有风往里头钻。赤井倒没事,躺下后不一会就没了动静,呼吸逐渐变沉变缓像是睡着了。安室可就不那么好过了,盖着四处漏风的被子根本无异于睡在外面,躺了半天还是手脚冰凉,又因为被子不够宽没有余地翻身,同一个姿势躺太久给床板膈得浑身难受,也只能一动不动地僵着。窗外鬼哭狼嚎地刮过一阵风,虽然窗是关的,他还是不由得打了个寒噤。耳旁的呼吸声依旧绵长平缓,一下下敲在他因失眠而脆弱的神经上,令他生出一股恼火,后悔自己一时心软没把这个生存能力极强的家伙赶回阁楼——区区阁楼必然冻不死这头狡猾的老狼,虽然是出于被蒙骗,但打从一开始让他上自己的床就是个错误。而他一面想着要把旁边那人撵走,一面竟又强烈地想靠近那团熟悉的热度,意识到这点时,他顿觉愧怍难当,在心里骂着自己没出息。


他觉得自己荒诞,却又不由自主地开始动摇。最终他把自己弄烦了,有些放弃抵抗地想,反正手也牵过,抱也抱过,一个尘寰之外的森林里哪有那么多迂腐保守的教条,再而只要心里清白,做些肢体接触的事也无关宏旨。于是他侧过身,朝赤井那边挪了挪,睁开眼,一对幽绿的眸子赫然出现在眼前,像两团鬼火凭空悬在黑暗里。他给惊出了一身冷汗,于是当机立断,一脚蹬了过去。


对方的反应也十分迅速,并轻松地截住了安室踢过去的腿。两个人的腿纠缠在一块,安室狠狠瞪了他一眼,说:“大晚上的眼不许亮,吓人。”


“那样夜里会看不清东西,我不太喜欢对身边情况未知的感觉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赤井还是将眼睛暗了下去。浓厚的黑暗瞬间淹没了整个视野,安室感到对方松开了对他的钳制,又听面前低低传来一句,“睡不着?”


那声音听起来很近,近到安室几乎能感觉到空气的震动,于是他耳边又多了自己的心跳声。他回答:“嗯,有点冷。”


“我看你都快睡到被子外面去了,原来还知道冷啊。”赤井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笑。


安室知道他定是又装睡了,没好气道:“要不是你把被子扔了我们现在至于这么寒碜吗?”


“我觉得这两件事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,毕竟我们之前都是就着这一床被子睡的。”赤井冷静地分析。


安室最烦他一本正经地胡诌,驳了回去:“你的逻辑建立在伪前提之上,我可不敢认同,你也不看看自己现在的体型比之前大了多少?”


“这种情况下,我觉得我们可以挨紧一点。”


“那好,如你所愿。”几句拌嘴让安室分心疏漏了防备,从而使心底一直藏着的那股蛮横劲不受控制地冲了出来,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出于赌气还是自愿,主动往前一蹭,彻底消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。赤井一愣,即刻心领神会地伸出手,搂过了那个微微发凉的身子。


“我可不想再病了,反正你也觉得这样没问题吧?”安室不等赤井先开口,不想听到让自己更难堪的词句,便抢先说道。


赤井却只轻轻“嗯”了声,什么都没多说,为了不使两张脸贴得太近,他稍微往上挪了挪。安室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,忽然从头顶到脚趾尖都开始迅速发热,大概不只是对方体温的作用。他用力吸了一口气,想将那股还在翻涌躁动的暗流压下去,却无意间被对方的味道填满了整个呼吸,让他忽然镇静了下来。他闻到,那浅淡烟草味之下,有一种不同于森林蓝天,也不同于街坊市井的、他没有亲身体会过却能明确察觉到的气味。


是硝烟味。他笃定。


属于战争的硝烟味。


是从那边世界带来的吗?他抬起头,明知对方就在旁边,眼前却只有漆黑一片。黑暗把空间拉得无限大,它没过小床的边际,没过木屋的边际,没过森林的边际,淹没了所有有形有质的物与生灵,不知延伸向哪个尽头。人不幸地深陷其中,被蒙骗了感知之后,不再看见,难以感觉,一切都是模糊的影子,任何风吹草动都难以捕捉。安室一度认为自己生活在相似的境地之中,蒙蔽他的是无形的高墙,是无处扎根的归属感,还有空缺残破精神与记忆,他不是没有挣扎过,但哪怕力气耗尽、穷形极相,黑暗总归在那里,打不着拨不散,而与之相比,一人之力简直渺小到可笑。


但他仍旧相信自己没有被遗落被抛弃,一切坚守和等待都有意义,于是他抱着信念一直等,直到这个男人的出现。现在他眼中不是只有黑暗了,他看到了指引——那是会发光的,赤井的眼睛。他带来那么多与他潜意识重合的讯息,他甚至能辨认出他身上陌生的味道。


“呐,赤井。”他轻声喊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说过还有些事情要问你。”


“我记得。”


“嗯……”话说到此,却突然没有了下文,安室思索片刻,还是摇了摇头,“算了,还是过阵子吧。等过了冬天……在你离开之前。”


“你就这么确定我过完冬就会离开?”


“你说等到你恢复,我想大概是那个时候吧,就像冬眠一样。”


“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,你把问题拖到那个时候,是担心没有理由留住我?”


安室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,只是用沉默结束了这段对话,过了一会,他用充满倦意的声音说:“不早了,睡吧。”


等了好半会没有回应,风声趁机钻入这个空当,变着调地在外面怪叫了几声,又闪着极快的步子蹿走了。一阵轻飘的困意浮了上来,正当他恍惚着要睡过去时,额头上忽然传来一阵温热柔软的触感,但并未停留多久,半梦半醒间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。


“晚安。”


几个音节落在耳畔,似乎和远去的风声一样轻,却和那轻柔的触感一样,都是从梦境之外传来的。


这一夜,安室难得地睡得异常安稳。


—待续—


哇章节分得乱七八糟,不管了最后整理的时候再改吧hhh!

评论(14)

热度(56)